29 - 04 - 2024

註冊(Registration)與列名(Listing)

註冊與列名是美國FDA用來建立醫療器材業者管理檔案的機制,根據FD&C Act 510節明確規定,醫療器材的製造者(manufacturer)、最初輸入者(initial distributor or importer)及經銷者(distributor)都必須註冊(Registration),向FDA登錄相關的基本資料,假如註冊者有重大變更(更換負責人)時,必須在30天內通知FDA,目前此項已完全在FDA網站上進行。

另外,醫療器材的製造者也必須在產品正式銷售以前,向FDA列名(Listing)他們所製造而且在美國銷售的全部產品名稱。如果資料有任何更改,必須以同樣方式在FDA網站進行更正。

 

FDA提醒事項:所有醫療器材公司或企業必須在該年度前一年的10/1~12/31間完成年度註冊,也就是說要完成繳費並在網路完成美國代理人及公司登記(例:2023年度需在2022/10/1~12/31間完成年度註冊)。

 

2023年度年費:美金$6,493